在台北長大的我,居然是第一次到有著兩百多年歷史的龍山寺拜拜,是因為電影「艋舺」吧!


平常日,一樣人聲鼎沸的龍山寺;

這裡當然這不是「意義是三小?我只知道義氣」的拍攝場地,
是在附近的「艋舺青山宮」與「清水巖祖師廟」,不過我沒有什麼興趣,哈...

典型寺廟的門壁樑柱都有著精雕細琢之美,但是我不懂這藝術 >"< 美就對了;
也是因為交通的便利,觀光客絡繹不絕,連外國人也視為必觀賞的旅遊勝地;
寺內也供奉了許多神明,有觀世音菩薩、文殊菩薩、媽祖、祈求身體健康的華陀仙師...等,
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祈求考試包中的文昌帝君殿,與向月下老人祈求紅線了;
不會拜沒有關係,跟著人潮走就對啦!



我跟怡雯倆人都是第一次來到龍山寺,不會拜拜的我們就一起看別人怎麼拜,然後一下拜這邊、一下拜那邊,
還好順利完成了,呵呵...
也求了學業與身體健康的平安符,
希望我們可以順順利利地唸書,當然前提就是身體要健康才有體力完成我們的目標,加油了~~~

↓ 龍山寺的平安符,是需要購買的,跟一般寺廟的免費提供不一樣,
  有將近百種的款式可以選擇,幾十塊而已,就當作捐香油錢囉~
  PS.我把它掛在鉛筆盒上面,叫它時時提醒我要念書,我要念書~我要念書~我要念書~我要念書~我要念書~



↓ 這時候,突然想到良先生的車上似乎掛者許多的平安符;
  左一是我的前同事去日本淺草寺帶回來的小名產,揪感心~~
  左二是良先生以前同事一樣去淺草寺帶回來的小名產,
   (都不知道他的同事是男生還是女生?都過了好幾年了,到現在都不肯給我拿下來...)
  右三(躲在後面的那個)是在一個小攤子買的,因為老闆娘太有氣質就買了,哈,
   (不過她的那個小袋子是手工做的喔~)
  右四是兩、三年前去南投紫南宮買的...
  我常在想把這些平安符掛在一起,神明會不會打架啊?!







↓ 難得去了龍山寺,當然要到最很熱門的、位於廣州街與康定路口「剝皮寮」走走囉!


↓ 電影「艋舺」拍攝的主要場景之一剝皮寮大街,有著古色古香的街景,
  如果幸運的話,還可以遇到義工陪你聊天散步,讓你更了解以前的剝皮寮。


↓ 這是個塑膠大碗,裡頭有艋舺的地圖,很酷!


↓ 哇~這裡是GETA老大的家耶~ 右下是隘門,也是電影的主要場景之一




走著走著,就到附近的廣州街吃吃著名的美食吧!
肚子餓了,就去吃周記肉粥、兩喜號魷魚羹、廟口蚵仔煎...都不錯吃,
熱了,就到龍都冰果專賣店吃吃店頭招牌的八寶冰解解暑囉~
既然來了,也不要錯過青草巷的青草茶,降降火氣...
晚上還有華西街夜市可以逛,
萬華著名的小吃真的很多,只可惜我是個小鳥胃,以上就是我目前所吃過的囉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annie 的頭像
    frannie

    臻。jhen。有意思 *

    fr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