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的喜悅?

有喔,一天而已,就僅止於驗出兩條線的那一晚,

(因為初期的擔心與孕吐完完全全淹沒了懷孕的喜悅,憂鬱死了!)

隔天,還有點不相信地又再買了一根驗孕棒來驗,依然兩條線,

嗯,是的,可以小小聲地說:我懷孕了!

接著,到醫院去做檢查,腹部超音波居然照不到,醫生說兩週後再來吧!

(姑狗後發現,初期要用陰道超音波比較容易照的到胚胎)

什麼?照不到,明明就有兩條線啊,該不會是子宮外孕吧?就這樣擔心兩週,一點都不喜悅啊。

 

6W 害喜狀況出現了!VS 心跳聲

還記得,前一周末(5W),我還生龍活虎地跑到奧萬大賞風呢!

結果,回到家後,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,有點像是感冒發燒、全身無力,接著,慢慢地有噁心的感覺,

嗯,沒錯,害喜狀況出現了!

醫生說,要不要開藥給妳?我還毅然決然地說,先不用喔~ (我錯了,真的錯了)

 

值得開心的是,這週照到心跳聲囉~

兩週後,確認胚胎健康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~

(姑狗說,聽到心跳聲的那一霎那會感動想哭,

咦?沒有耶,就很平靜的感覺,因為當時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,而老公居然傻傻地不知道那是心跳聲>"<)

人家說,懷孕前三個月,胚胎尚不穩定,流產是一件很自然的事,我當然不希望發生啊! 又繼續擔心了兩週。

 

8W 胃壞掉了吧?VS 媽媽手冊

我嚴重害喜啊!!!!! 胃壞掉了吧?

我的身體對賀爾蒙的改變、代謝的改變太敏感,不斷地噁心孕吐,吃也吃不下,只能癱軟在床上,快瘋了!!!!!

 

胃食道逆流嚴重到一直乾嘔,就是一直有打不完的超大嗝,不小心嘔太用力,就吐了,

由於沒有任何胃口、吃不下任何東西(嚴重時期,一天只吃得下一份蛋餅),當然也就沒有東西讓我吐,

所以就吐了黃黃的胃酸、紅紅的血絲、以及綠綠的膽汁,真的是要瘋了!!!!!

最常吐得就是胃酸,胃酸太常經過食道,喉嚨痛到我都以為是不是感冒,結果是食道灼傷,又更讓我吃不下東西,

導致空腹太久,胃都是胃酸,胃好痛,然後空腹又容易引起孕吐,我就是陷在這無限輪迴中,憂鬱死了!!!!!差點就要去醫院吊點滴了。

 

還好,順利地拿到了媽媽手冊~

(通常都要跟媽媽手冊自拍一下,但完全沒心情啊...)

 

10W+6 第一次產檢 孕吐狀況完全無解啊~

避免空腹、少量多餐,我就毫無胃口,一吃就想吐,那吃蘇打餅乾好了,也依然無法壓抑我的胃食道逆流,

油煙味、魚腥味、油膩食物更是必之唯恐不及,聞到就全身不舒服,

甚至無法喝水,一喝水就吐,我的天啊!!!不能吃東西就算了,連水也不能喝,太誇張了!!! 喝薑汁呢? 一樣吐!

吃酸梅,喔不,我胃會痛,連喝柳橙汁,胃都覺得好酸,胃痛啊~

想不到任何可以引起我食慾的食物、讓我吃了不會吐的食物,每天都在煩惱要吃什麼,是件超痛苦的事啊!

就連刷牙會吐,起身動作太大也吐,是不是要憂鬱了!!!!!

 

但看到寶寶的小手小腳在我肚子裡動呀動的,真的好感動!

 

  

 

14W+5 第二次產檢

所以,懷孕到16W,倒扣3KG,呈現營養不良的狀態,精神狀況非常差,差到無法坐在電腦前開電腦,只能癱軟在床上無病呻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annie 的頭像
    frannie

    臻。jhen。有意思 *

    fr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